還記得專科新生訓練,中午跟不怎麼熟的同學烤肉配著陌生的音樂,記得那時音響不斷重覆播放的曲目是志明與春嬌

 

還記得下課後躺在老媽的房間打旽,老哥在隔壁的書房玩電腦聽音樂,記得那時電腦不斷重覆播放的曲目是有你的將來

 

然後是專科的校園演唱會,記得那天台上的樂團表演到一半,歌當然也是唱到一半,突然音響跳電,當時沒了燈光沒了音樂,表演者靜靜的看著台下,但是歌沒有沒了仍持續著,已經切換成台下學生的大合唱,當然歌聲中也包括我的,然後電來了,我記得主唱拿起麥克風說的第一句話我記得,他說:「我聽得都要噴淚了」,接著又連唱了多首好聽的歌,那天我第一次見識到那麼有魅力的樂團,那天的內心有震撼,那天樂團的名字是五月天

有第一次當然有第二次、第三次…假日常跟著我的鐵粉同學蔡妹參加五月天在台中舉辦的大小簽唱會、演唱會,我覺得他們和別的藝人不同點是,為了歌迷,他們很捨得表演,簽唱會不是唱1、2首歌,而是唱整張專輯,他們會讓歌迷聽得很過癮,也因為如此,所以我每聽1場就愈來愈喜歡,愈來愈喜歡五月天直到現在

 

過去到現在是五月天,未來,我想應該也是吧,好不容易搶到明年螢火晚會門票,從漫遊搖滾區看向舞台,人應該如綠豆大吧,不過還是值得,2015.01.02.出發.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