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9.JPG

photo by如庭

 

阿嬤在睡夢中與世長辭了

在我國小的時候出現了鑰匙兒童這個名詞, 不過我不是,因為我有阿嬤家

小時候去阿嬤家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頻繁

放學下課我們會直接走路去阿嬤家,阿嬤疼孫會給我們零用錢去買棒球圖案的科學麵、百吉冰棒

老爸下班後開車將我們從阿嬤家接回家,晚餐後的休閒活動地點就是全家開車再去一趟阿嬤家

我國小週末的日記作業每個禮拜都寫得差不多,都是寫去阿嬤家, 我想老師應該覺得我是為了應付隨便寫寫的吧,不過我很誠實日記不會加油添醋這是事實,因為假日最佳去處也是去阿嬤家玩

戶籍地是阿嬤家,所以國小老師依戶籍地做家庭訪問,訪問的對象不是我媽是我阿嬤

阿嬤性情豪爽,是女中豪傑,時不時會飆國罵,印象深刻的事是她去田裡被蛇咬,腳腫兩倍大躺床上也是笑呵呵的跟大家聊天,牙齒鬆動就用針線跟衣櫃解決,會拿很粗很粗的沙紙磨自己的腳跟皮

我台語不太好會台語中夾雜國語,阿嬤也是笑呵呵的跟我聊

近幾年回去看阿嬤,阿嬤總會關心我婚事,我總是打哈哈說還沒找到,她就會小責備說我太挑,為了讓她安心每次都會給她承諾說找到馬上帶回來給她看,阿嬤又是豪爽的回應我 :郝。

耳邊好像還能聽到阿嬤爽朗的笑聲還有單田有力的回我郝字,讓我有點心痛,無去實現的承諾會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今天是阿嬤的告別式,我們這些子子孫孫陪她走完人生最後

起風時,就將我們的思念傳達給在天上的阿嬤吧………起 風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