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如庭

有些事情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如果沒有這趙旅程
我可能直到最後還是會帶著舊有的觀念進棺材吧

我一直以為所謂的採花蜜是…
蜜蜂會帶著像吸管的工具
用吸食的方式將花粉含在口中
再以反哺的方式吐在窩中
這是漫畫、卡通給我的認知

然而,事實是…
與其說是「採」花蜜還不如說是「踩」花蜜
蜜蜂會將花粉結成球
然後踩在腳上,一串串的踩在自己的腳上
當下吃了一大驚,瞪大眼睛看著這個畫面
這群工兵根本沒空理我,任由我隨意拍照

謝謝三姑姑一家人熱情的邀我出遊
使我有機會看到這個畫面
讓我的無知能減少一些些

世界之大,渺小的我還有很多事待我去發現、去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