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信所謂的奇蹟
但是一個小小的奇蹟卻發生

星期一,下班回到家,老媽跟我說麒麟走失了
這天,麒麟跟老爸外出散步
沒想到牠只顧著沿路的風光而沒注意到老爸腳踏車已離牠漸行漸遠
就醬樣,一個岔路轉彎,當老爸回頭時,已經看不到小傢伙的蹤跡
當我回到家時,老媽跟我說老爸已經找了一整個下午但連個影都沒有
嘴硬的爸口頭上是說牠自己會找到回家的路
不過才四個月大有辦法嗎?
這是一句連老爸自己也不相信的安慰語
所以接下來又是老爸騎車外出尋犬的場景
此刻的夜幕已低垂…
星期二,老爸依舊是徒勞的找尋也動用了人脈協尋
當我回到家時仍舊沒有聽到好消息
星期三,清晨約六點時分
門外傳來:「kilin來…kilin來…」以及小黑吠叫的聲音
那時的我已經醒來但是離不開床
聽到樓下老爸奪門而出的聲音
麒麟真的回來了
好像是找不到回家路的麒麟最後回到走失的地方等
然後正好鄰居的阿伯到附近晨運看到了牠
鄰居阿伯知道老爸在找狗
而麒麟和阿伯也見過面所以就乖乖的跟著阿伯回家
一回到家的kilin狼吞著離家前吃剩的飼料
這天下班回到家跟著老爸到後面看kilin
老爸跟我說這幾天為了這個小傢伙是死是活擔心到睡不覺
還好現在知道牠還活著而且回來了
可見kilin和我們家的縁份還沒盡

這是一則發生在賴家的小小奇蹟故事
說實在,很平淡的故事,但事情發生時卻在我和家人的心情上產生了漣漪,尤其是我老爸
還好故事的結局是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