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發生在昨天…
昨天住對面的阿婆被警察先生帶回家
媽媽告訴我阿婆找孫找了一個下午
阿婆應該有八十好幾吧,記憶力嚴重退化
她已經忘記孫子離開去外地工作有一陣子了
昨天一個人從住家走出去見人就問有沒有看到她孫子
結果也忘了回家的路,被熟人看到而通知警方送回

阿婆也蠻可憐的
老伴及生的兩個兒子都比她還早走
媳婦跑了,以前是靠著雜貨店養大孫子
我小時候最愛穿過田埂至阿婆的店裡買零嘴、飲料
目前她一個人獨自住在我家對面
白天她女兒會回來煮三餐給她吃但待沒多久便離開了

被警察送回後
昨晚十點多又獨自一個人在外面趴趴走
然後走到我家窗邊無助的狂喊我不知何人的姓名
賴小庭:阿婆…就晚了快回去睡覺,不要在外面亂走
    妳孫明天就回來了,老灰呀狼愛卡查睏欸,亂走孫返回找不到人
阿婆:妳阿宰欸返來??
賴小庭:嘿呀,快回去睡覺
這是善意的謊言,結果阿婆不理我繼續在路上走,要我媽兇才肯回家休息
阿婆已經變得很難溝通一直活在過去的回憶裡
媽媽也告知她女兒留阿婆一個老人在家是危險的,不過換來的是冷淡的回應

做人子女的怎麼可以這樣
阿婆的經歷讓人鼻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