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如庭

以前,我家是傢俱製造廠
專門製造老爸設計的木製餐椅
多年前,受到政府政策以及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
台灣的傢俱產業整個跌到谷底
當製造成本遠拼不過進口的商品時
當利潤遠不及成本怎麼做怎麼賠時
最後,在前幾年老爸忍痛收手
半輩子打拼的事業就這麼放手了
對於這一塊老爸確實有他的遺憾在

工廠曾是我的遊樂場,在裡面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目前一半的工廠租給別人當廠房
對方從事的是樓梯的製造和買賣,製程中產生了報廢的木材
但對老爸來說是很不錯的木頭
在對方的同意下,老爸手邊有了免費的原料
如此激起了老爸再次著手製造椅子的念頭,設計圖也同時在他的腦中產生
這幾天他總是在工廠忙進忙出的,有時候飯都還沒吃完就迫不及待的往工廠鑽
我知道他忙的很快樂
差不多一個禮拜的時間成品完成了,百分之百純手工made in 老爸
真得是太太太太厲害了
看著老爸製作時的背影
我彷彿又聽到
機器運轉的聲音,阿婆、姑姑、叔叔、阿姨熱絡的談笑聲
還有彷彿看到
小蘿蔔的我們穿梭在其中的身影

我覺得…老爸在他的本業上沒交白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