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是我們家的守護者
是進入我家的第一道防線
只要是有他的保衛,就算是大門忘記鎖我們也很放心
因為他會在第一時間告知屋內的我們有外人靠近

在我們家養狗的歷史中小黑算是最有個性的一隻
而且很神奇的是
除了我們一家人之外,不管是生人、熟人只要一靠近我們家他都會吠叫個不停
即便是住在我們家對面只隔一條小馬路的阿婆
不知道已經來過我家幾百遍了,小黑看到她還是會兇猛的叫不停
即便是他感冒了,喉嚨已經沙啞不宏亮了
只要是我家以外的人一靠近,他還是會用分岔的聲音叫不停
小黑來到我們家應該有七、八年了吧
因為過去養過的無數隻狗都死於車子的輪胎下
因此我們不想在重蹈以前的覆徹
所以小黑一來我們家就用項圈鍊著
沒想這隻狗少年時崇尚自由,每夜一直不斷做出投奔自由的舉動
有時候,他成功了
不過他對老媽的摩拖車沒有抵抗力
只要老爸騎出去叭個幾下,他就會乖乖的就範,心甘情願的被拐回家
在外求學幾年
每次一回到家,他總會用屬於他的最大熱情迎接我,那種感覺真好
現在開始上班了
下班時,一走入家門,小黑也是搖著尾巴看著我歡迎我回家…

突然的,那個迎接我的成員不見了
小黑生病了,一連幾天不進食,整隻瘦的只剩骨頭
老弟眼看這樣不行,昨天晚上就騎著小黑最愛的摩托車載著他就醫
小黑被醫生判定得了心絲蟲病,而且腹部積水,身體嚴重虛脫
心絲蟲病就像癌症一樣不容易治療
不過醫生告訴老弟,小黑有一顆強的心臟
我也堅信小黑的心臟可以戰勝體內的寄生蟲…

我家的成員有六個
老爸&老媽&老哥&老弟&我&…小黑
小黑我向上帝祈求你能健康的歸隊,加油…等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