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首兒歌我們是這麼唱的…
妹妹背著無敵鐵金剛
走到花園來看葉子媚
娃娃哭了呼叫忍者龜
樹上小鳥流口水

幼年生活我只有兄弟沒有姊妹
所以曾有過手裡抱的是無敵鐵金剛而不是洋娃娃的歲月
直到兩個很重要的人出生,讓我擁有了當姊姊的權利
鈞仔和晏仔是我最愛的表妹
翻開我的童年回憶錄,第一頁的角色介紹她們倆絕對是固定班底

說說她們倆個小時候有趣的事來回味一下吧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倆姊妹小時候頭髮的生死權是掌握在姑姑的手上
每當留到一定的長度時,姑姑一定會帶去理髮店剪成小男生頭
所以她們的頭髮一直留不長,長頭髮應該是她們小時候的心願吧
每當剪完那101號的男生頭後,鈞仔總會滿臉笑意的跑過來跟我說
「姊姊,我馬麻說剪完這一次,下次要就要讓我們留長頭髮…」
我總會想…
「呵,如果真的要讓妳們留長頭髮這次就不剪了,何必等到下一次呢?!…好天真的鈞仔」
記得記得有一次阿嬤帶鈞仔去理髮院電了一顆釋迦牟尼頭
這應該算是鈞仔個人人生髮型上的最大突破
記得那天我剛從學校放學走回阿嬤家,還未抵達門口
遠處就有個小身影朝我狂奔過來,小傢伙是想跟我炫耀她的新髮型
我看完後停隔了二秒下一秒是我跪在地上狂笑的畫面
笑了多久呢…我不記得了

晏仔小時候很不喜歡吃飯
一頓飯可以吃上一個小時只扒個幾口
所以姑姑每到寒暑假總會把她們倆姊妹帶來我們家
是希望我們這些哥哥姊姊哄她進食
這個任務我們確實幫姑姑完成了,只是手法有點激進就是了
當大家都吃完飯時,也趁所有大人及姑姑去休息時
我們會將這件事全權交給老哥和老弟去「處理」
前一個會是老弟手拿兵器老哥語帶恐嚇要求宴仔把飯菜吃光的畫面
下一個會是宴仔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用最快的速度將碗裡的飯菜扒光的畫面
啊…那是什麼兵器哵…這個我還是語帶保留好了,因為是不良示範
還好小傢伙長大後沒留下任何陰影,真是萬幸哦…阿門


雖然我們彼此那麼親近,
但是兩通電話讓我有個很深的體悟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需要認真經營的
前天突然心血來潮打了一通電話給鈞仔
接到電話的那頭是鈞仔沒錯
但是語氣中多了些許冷淡少了些熱絡
突然間我在心中倒退了三大步
鈞仔的冷漠讓我就好比少了電的暖爐一樣熱不起來
難道我們真的太久沒見了,久到讓我們彼此變成陌生人
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草草掛了掉話,結束了通話
還好再距離第一通電話後的幾個小時後,鈞仔打了第二通電話給我
跟我解釋先前的狀況
這次的聲音是有溫度的而且是熱情的
我們的感情沒問題,第二通在愉快的狀態下結束通話

真的…人和人相處是互相的,人際關係是需要認真經營的
即便是最熟的朋友、最愛的家人也是會產生變化
鈞仔、宴仔,我們要趕快將相聚的時間喬出來囉
跟妳們在一起的回憶已經好久沒有update了
我知道妳們會看到這則網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