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古城緊鄰沱江而建,吊腳木樓布滿山坡


這座古城已經等了我千年久,步行於石板街上,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沱江水清徹如鏡,女人會在河邊搗衣。小橋、流水、人家,一幅美麗的畫面



背簍是這邊很重要的生存工具,婦女為便於工作會將寶寶放在竹簍裡


夜晚的古城燈火通明,美的我不知如何形容

喲~~~~~~~~喂
湖南湘西居住著許多少數民族,包括苗族、漢族、土家族、回族、白族…等,而這趟旅程我們接觸最多的是苗族和土家族多彩多姿的民族風情…
苗族人喜歡對唱山歌,用山歌來表情意、用山歌表示友好,每首山歌的結尾都會加上兩個字-「喲喂」,代表的是「你好」的意思。苗族人表情意的方式還包括「採腳」,當阿妹看上阿哥時,會採對方的腳,踩得越痛,代表愛得越深,當阿哥回採時就表示也對阿妹有意思。「哭嫁」是土家族很重要的風俗,女人出嫁是喜事,但在出嫁前一個禮拜女子就會開始哭,這邊是這麼說的,用哭來表達對父母的感謝之意,哭得愈傷心表示以後會愈賢慧。當地導遊還訴說關於下蠱、湘西趕屍等至今仍是個謎的故事給我們聽,聽到這些感覺真得很新鮮、有趣

接觸湘西這邊的人、事、物,讓我深深感受到這邊的人很努力的過日子,這邊的導遊年紀都很輕,陪伴我們8天的導遊大家叫他小何,今年才22歲,長沙師範大學還沒畢業,是個很有想法主見的大男孩,因為是長子,必須擔負起家中的經濟重任,讓我很佩服,想想22歲時的我,那時在幹麻?!嗯~~~~~奇怪,怎麼腦子一片空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