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3.JPG  

photo by 如庭

 

燙傷者的痛我稍微能體會一些

小時候因為調皮發生了被滾燙熱水洗禮的意外,範圍在左手腕附近約7、8公分長,當急救措施冷水沖下去的瞬間,整塊皮也跟著一塊兒沖了下來,缺少皮膚保護的肉接觸空氣真的很痛、很痛、非常痛。醫治的過程沒有想像的順利,塗抹完藥膏的傷口,再次換藥時常發生紗布和傷口黏在一起的冏境,硬撕又見血又見肉的再度傷害,當傷口結痂時又必須忍受刺癢不能抓,抓了又流血的痛苦。最後傷口終於癒合了,可是醜陋的疤跟著我好久好久,起初我挺不喜歡看錶的,也討厭別人問我時間,因為我會再次看到我的傷痛也害怕別人發現,現在疤已經淡化,抬起手來看時間,手錶下曾經有過的痛楚已經隨轉淡的疤適懷了

我知道我的傷痛不及於現在燙傷者的千分之1、萬分之1,而且我也知道康復的路還很漫長,可是借新聞的slogan一用,因為我覺得寫的很對,年輕人們:痛,也要再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