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如庭

天跟我的好姐妹們有場小小聚會
彌補了過年期間沒能跟她們一起去唱歌的缺憾
book跟我說:那天沒聽到我的歌聲會想念
小津津跟我說:那天我沒到場,唱得意興闌珊
不曉得是真的還假的
不過我聽得心花朵朵開…

吃飽聊足後參觀孫立人將軍的紀念館
誰是孫將軍?起初我真的不認識
孫將軍歷經二次世界大戰,兩次入緬甸防止日、德軍入侵中國
國共內戰之時,在四平街戰役成功擊退共軍
在古寧頭戰役,保衛台海嚇阻共軍才有現在的台丸
1055年至1988年,遭陷軟禁於現紀念館址,1991年逝世
解說員放感情的解說,澎湃的內心
激動的想將這位英雄介紹給每個人認識,這用意我感覺的出來
孫將軍的弟子兵、學生每經紀念館總會停下腳步尊敬的脫帽行禮
就像天后鳳菲菲她的歌聲會永遠留在人們心中一樣
孫將軍保家衛國的精神也會留給後世人勉懷
孫立人將軍…很高興認識你喔,(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