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29.JPG  

photo by如庭

我的二技同學雅惠因為小時候的一些關係而非常討厭拍照,根深蒂固的排斥,學生時期每次邀請合拍十次有九次會被拒絕,那僅有的一次也是在她擺臭臉的情況下完成,她頭上好像裝有雷達,每次都能即時偵測到我們要偷拍她的意圖,而在我們快門按下的那瞬間成功把臉檔住…


本年度的一期一會,在普天同慶的雙十連假裡,在風光明媚空氣清晰的南投山區中慶祝我們的結識。一個團體中,一份情誼能不斷線,總需要有人領頭,真的要感謝小不點,每次的聚會總是由她扮演喜鵲的角色搭起了我們之間友誼的橋樑,感謝小不點的主動,不然憑著我被動的個性以及雅惠時常讓人找不到的天性要相見不知何年何月喔?!又一年過去了,這次見面很讓我吃驚的是小不點的兒子小貢丸,去年見時還只會用哭表達需求大人總是不斷的猜測其需要,搞到最後小孩哭,大人也想哭,不過今年見時已經是個伶牙俐齒被養的頭好壯壯的小孩,我吃驚的是我居然有辦法跟一位二歲小孩溝通,不是用像車車、魚魚、鳥鳥這種疊字,而是一整段完整的句子,不用太在意用辭淺字,因為小傢伙都懂,不愧是小不點的兒子,有遺傳到媽媽的能言善道;一年過去後,最最讓我吃驚的是雅惠在我們的請求下同意合照了,破天荒的一次,照片是格外的珍貴啊,不曉得是什麼讓雅惠有如此的改變,很讓人開心的改變,我們能在相聚很開心,這次還多了一份驚喜


每次都很珍惜和她們相聚的時刻,因為她們是值得我珍惜的好朋友,過去求學路上我們是朝夕相處的同學兼室友,現在是相知相惜的朋友,未來某一天我們是還會再相遇的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