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617

photo by 如庭

四天假期慶興颱風並沒有打亂行程,其中兩天依計劃和二技同學雅惠北上找同學、探親人、逛街、吃美食、看電影…

我的二技同學小不點已經生寶寶了,第一天抵達桃園時已經近中午,小不點先帶我們吃大餐,我們在餐廳開心聊天,飯飽後飛奔回家看寶寶,寶寶真的很乖,吃飽睡、睡飽吃,小貢丸睡覺時怎麼吵也吵不醒,愛睡樣應該是像他阿娘,小貢丸哭是因為肚子餓,喝奶奶的速度很快,常在創自己的紀錄,貪吃樣應該也是像他阿娘。小貢丸圓鹿鹿的眼睛會盯著小不點,盯著他阿娘耍嘴皮子,然後會伊伊丫丫附和,母子相處的畫面很溫馨也很好笑,我在想如果小貢丸的個性也像他阿娘的話,家裡會很熱閙哦,她們母子倆應該會常鬥嘴。我在小不點身上看到為人母的偉大和韌性,她是自然產,僅管疼到踢護士,喵先生在外忙道歉也是挺過來了,她為了小貢丸努力學開車,為了小貢丸現在每天睡不到四小時也是苦中作樂,我真的佩服。晚上,和小不點依依不捨道別後,和雅惠繼續北上,逛五分埔、饒河夜市,雨一陣一陣的落下來。

姑姑的女兒詩貽因為學校的關係,選擇在台北的美髮院實習十個月,因為今年的中秋沒排假沒辦法在台中一起過,所以我們就順道來看看她囉,員工宿舍就在饒河夜市附近,我們邊逛街邊吃美食邊等詩貽下班,近十點時終於等到人,然後我們到她的宿舍去坐坐,十點的詩貽還沒吃晚餐,為她買的晚餐也在等她的時候變涼了,但她還是吃的津津有味。我這個妹妹日子過的很充實,暑假環一整個台灣做公義忙義剪,環完台後接著飛到對岸去做交換學生十來天,然後回台中沒幾天就北上實習,現在的詩貽每天六點多起床然後搭公車去公司,晚上八、九點多才回宿舍,她跟我說她每天過的很快樂,現在有機會幫客人洗頭,可以在設計師旁學習,很開心,我也很佩服我這個妹妹,再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後說再見。和雅惠搭末班公車回夜宿的地方,雨,愈夜愈大。

謝謝雅惠的姊姊讓出台北的家讓我們暫住一宿,有點狼狽的我們在梳洗後躺著聊天然後慢慢睡去,迎接第二天的到來。因為下雨,所以選擇走室內行程,我們搭公車到台北火車站逛了台北地下街、中山地下街、也到京站看了一場演唱會電影。幾天前才和蔡妹參加五月天台中的演唱會,因為一個美麗的錯誤讓我們倆有機會同坐VIP席,精彩的表演結束時我們倆都很捨不得且很貪心的希望表演不要結束,因為VIP這一輩子可能就只有這一次。不過電影又讓我回味了一次場景,我好像又再度回到了VIP席,視覺上和上一部比較起來更勝一籌,電影也補抓了一些我在現場錯過的瞬間,我看的聽的很開心,五月天的71場演唱很厲害但也很辛苦,我很是佩服,我會一直支持下去的。看完電影再小逛了一會兒就搭車返家,抵達台中時,雨,停了。

這次行程謝謝雅惠,擔任我的導航,也很為她開心,如願考上公務員,她跟我報喜的那一刻我整個人是從睡夢中驚喜醒過來的。文章最後,希望這一群我喜愛的人,認真生活的同時也別忘了要好好休息,身體顧好才有辦法做更多的事,才能讓我繼續佩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