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的日子裡有5天都會和同事碰到面,見面的時間算長,相處上能不發生衝突就盡量避免,我和別人刀劍相向的情景在踏入職場為止仍未發生,所以我認為我是和平主義者

比起說話我比較喜歡傾聽,很多事都藏心裏不善表達出來,僅管是工作上的事已經讓我滿腹苦水,我仍往肚裡吞,沒勇氣反應出來,所以我是膽小的和平主義者

會計部門是公司營運哨的最末站,當交易的財務文件移轉到我這邊時大多已經成定局,我的任務只不過是將其彙整,最終顯現出上期的歷史資訊給決策者做下期再努力的參考,工作時常常必須等待,等待前站將交易憑證移轉過來,等待的結果是前站每次都拖到最後才將憑證丟出,但財務資訊的提出是有時間限制的,那麼我就必須不斷的加班才有辦法趕上進度,這是惡性循環,這苦水已經吞了好幾個月了,所以我是膽小的和平主義會計人

看著老媽為了等我下班,忍著睡意就是為了幫我熱湯、熱菜,我很慚愧也很心疼,時間瓶頸是有辦法解決的,下班前夕提起了勇氣發了封mail給同事,希望對方能配合,這封mail的成效如何我仍必須繼續等。工作上需要改善的事大大小小一大堆,期望能一點一滴有所進步。我是偶爾不膽小的和平主義會計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